在雪地上Sun Bathing的西伯利亜哈士奇犬、看它Enjoy的表情、寒冷的気候才是它們的Paradise!

今早騎脚車去Limbang区買了早餐回程経過Chua Chu Kang Park時、看到有人牽着西伯利亜哈士奇犬在晨運。 Yew Tee区有3層楼高的私人排屋、我想応該是従那里来、不然就是公園対面的公寓里有人養的吧。 好大的一隻哈士奇犬、毛色是銀灰色。我一直好想養大狗、但因為住在政府組屋且有規定只能養小中犬、加上家里沒人可照顧、 我只好暫時放棄養狗的念頭。看来改天如果有機会到NZ或AUS居住時才養大狗吧。。

又想想把哈士奇犬養在熱帯気候其実満苦了它們、3層厚的毛髪、除非削薄掉才能在炎天下勉強生存(要養在冷気房里)。 別忘了哈士奇犬運動量満高的、一天要有充分的運動不然容易患病。要養狗前多研究想清楚、那類型的狗適合養在 自已家的環境和気候、狗的性格、易照顧程度、注意容易患那種病等々。 養狗責任重大、養它就像養自已的孩子一様啊!


在雪地上奔走的西伯利亜哈士奇犬、充満朝気又英姿勃勃。


Friendly又不怕陌生人的哈士奇犬、有点怕大狗的Double H Team爸爸也愛上它們了。


有些人誤会西伯利亜哈士奇犬是狼、我想它們応該有点狼的血統。


外貎看来兇兇的哈士奇犬、其実都很友善、看它立刻躺下来譲我摸它的腹部呢!

以上照片撮于2002年1月在北海道稚内市観看雪橇競賽犬時拍得。我対那里的哈士奇犬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為毎隻哈士奇犬在雪地上都顕得充満活力!哈士奇犬要生長在有冬季的国家才能突顕它們的個性和魅力啊!

哈士奇犬小檔案
=============

起源:三千年前.
原產地:西伯利亞.
名稱:「SIBERIAN HUSKY」.「ARCTIC HUSKY」.
體型:中型犬.身高:20~23.5吋.體重:30~60磅.
被毛:雙層毛`中長`內層毛柔軟厚實`外層毛直且伏貼著身體.
毛色:所有毛色均可`由黑至白不拘.
美容要領:無體味`不須洗澡亦可.會掉毛`宜經常梳理.
性格特質:友善`淘氣`外向`愛流浪.
平均壽命:十一~十三歲.
飼育環境:城鄉均可`寬敞為佳`須有人陪伴`固定運動.
看家能力:普通.
智商:高(排名第四十五名)
活動力:非常高.
學習度:學習能力高`服從性低`解決問題能力強.
社交性:無論對家人`小孩或陌生人均極友善.
原始用途:寒地雪橇犬.
今日用途:伴侶犬`雪橇競賽犬.
AKC犬種群:工作犬組.
AKC流行排行榜:第19名(2000年).
@比特族寵物雜誌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iee 的頭像
    muiee

    歳月的心情日誌

    m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