毎当办公室近処的午餐選択到了瓶頸時 就会想到来海南街吃海南鸡饭去~

平時常到BeachRoad的「喜園」吃海南鸡饭、那天同事Jin説不如試試別家、便来到位于海南二街的巴米士街(Purvis Street)的「逸群」吃海南鸡饭。後来才知道原来美食家蔡澜毎次来星加坡一定会来吃「逸群」的海南鸡饭!

短短一個月内我光顾了「逸群」三次~ 二次和同事在午餐時分来、上星期五Fumo爸在Bugis区上課就順道帯他来「逸群」吃晩餐~ 其実今天的午餐我还想去呢!


図上左:海南鸡肉~真的好好味!不沾酱都可以那麽美味、不管皮、肉、骨都非常入味!連一向不大吃鶏胸肉的我都驚讶怎麽這里的鶏胸肉都那麽可口?

図上右:用鸡汤炊出来的鸡飯粒粒都发出光彩~吃时淋上酱油、单单是白饭不吃鸡肉已是天下美味。

図下左:這里的焼肉片配腌甜菜淋上浓黑的酱油。微鹹微甜的配着焼肉片吃又有不同的風味~焼肉片上頭的皮好脆!

図下右:吃海南鸡饭少不了店家制法的辣椒酱、姜茸和海南人特制的浓黑带着焦糖味道的酱油。辣椒酱和姜茸都拌着鸡油難怪那麽好味。



店里依然包留着其歴史悠久的桌椅~彷彿来到70年代的飲食店。

哦~我还発現「逸群」的炒菜好好吃哦!目前点過的清炒芥蘭和菜心、簡単的只用蒜来清炒却帯出菜的美味!好像好久没吃到那麽好吃得菜、不禁多叫一碗飯挟菜猛扒几口飯!賛!


吃完後在海南二街用手機随手拍拍、後方建築為星加坡国家図書館。 

喜歓泰式料理的朋友、在「逸群」一旁的店「First Thai」也相当有名~ 我的前泰国同事也常来這里用餐。「First Thai」的炒飯非常香~推薦的有海鮮、黄梨和橄榄炒飯。対、「First Thai」常有本地電視明星到来用餐。

在海南街後方的ShawTower也有另一間泰式料理「Ah Loy Thai」我也常去吃。価格便宜味道好 我也相当推薦。


在「逸群」対街也有另一間販売海南鸡饭有歴史的「津津餐室」。改天要去試試~ 

 
面向BeachRoad 的「喜園」~「喜園」其実在同一街、就在「津津餐室」的隔壁。午餐時分那里也有売老式沾糖甜甜圏、S$0.70 1個。口味純朴、我個人較喜歓。也有販売其他種類的点心。「喜園」的海南式烤厚麺包、咖啡也非常出名。 我常点那里的冰檸檬紅茶、那濃濃的紅茶非常的入味加上檸檬片、大熱天来一杯好爽的 感覚清涼又好滋味~。 這里的消費較便宜。一盘鶏飯為S$3.50。「逸群」的消費較貴、平均一盘鶏飯為S$4.00~S$5.00。


回家時穿過莱佛士酒店。好久没来依然散发出独特高雅的魅力~ 看那戸外酒巴好有気派!



有機会来星加坡的朋友、不妨到海南街走走看看~

従CityHall MRT往莱佛士酒店方向走下去5分鐘便来到Purvis Street了。

請試試海南二街的「逸群」、「津津餐室」或「喜園」的海南鸡饭~ 

「逸群」
25 Purvis Street
Tel: (65) 6337 6819 


「喜園」
37 Beach Road #01-01
Tel: ( 65) 6336 8813 / 6338 3663 

「津津餐室」
19 Purvis St 
Tel: ( 65)  6337 4640


以上相片撮自手機N5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iee 的頭像
    muiee

    歳月的心情日誌

    m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