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BY吴淡如 = 吴淡如的官方网站 www.bettycafe.com =

每个人都想追求幸福吗?在我看来,可不一定。有些人喜欢沉醉在负面的幸福感里。

 在我主持的广播和电视节目中,有不少经典的案例:

二十岁的小晴把恋爱谈到了危险边缘,可是还沉醉在幸福感中而不自知。

 「我男朋友好会吃醋哦,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我穿着很短的短裤,就有
一些男的把眼睛一直瞄过来,他就在大街上骂我三字经,还骂我:水性杨花
!」

 「他精神有没有问题啊?」我大吃一惊,到了现代,怎么还会有这种男人
!但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种男人怎么还会让女人用一种甜滋滋的语
气在谈论他。

 「没有啦,我觉得他是因为太在乎我了,所以才会吃醋…..」

 「他这样骂妳,妳不在意?」

 「不会啦,有时我还会故意穿得更少一点,让他吃醋。」

 这这这…….既然妳不在乎,我也没办法。

 谈起她的男朋友,她的语气充满慈母般的爱惜:「妳知道我是怎么对他的
吗?他住台中,我住台南,有一次我发着高烧,他打电话来跟我说他牙痛,
我大老远跑到台中去陪他看牙医,差点撑不住…..」

「他不会自己看牙医吗?」

 「他说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看牙医,所以我只好陪他…..」

「可是发高烧比牙痛危险…..为什么不是他到台南来陪妳看医生,顺便看
牙医?」我问。

 她想了一会儿才答腔:「爱情不应该计较这些。」

光凭她的描述,我大概可以揣摩这一对「佳偶」未来的光景:男的不断怀
疑女的有外遇,女的不断怪罪男的不负责任,两人的爱恨交织形成恶性循环
。女方将来一定会咬牙切齿的说:「妳知道我是怎么对他的吗?他竟然这样
对我?」

 沉醉在负面的幸福之中,是自食恶果,她的纵容使他不懂得尊重她。

 大部分女子都不喜欢男生有不良嗜好,但我也偶尔会听到一些奇女子这样
嫌男友:「他呀,又不抽烟又不喝酒又不打牌,没有不良嗜好,无聊死了!」

 也有许多女人仍支持着「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如果她喜欢的是他会逗
她、开她玩笑的那种坏,倒还情有可缘,但有的实在坏得太离谱,坏到没有
一点可爱,女人竟也还能在被蹧蹋的快感中自得其乐。

 心理学上有个研究证明,被作贱的人常不知不觉的养成一种奴隶性格,只
要那个作贱他的人对他稍微和颜悦色,他就感到自己得到天大的恩宠。

 因而他们选择和继续不断的痛苦共生。只有受虐,才能让他觉得自己情操
高贵,生活中缺乏折磨,反而会使他索然无味。

 还有些奇女子已经养成了和男友的桃花运缠斗的兴趣,喜欢享受被伤害、
被攻击的痛苦的快感。在饱经折磨之后,她离不开那个男人,不是因为她还
爱着他,而是因为不甘,日日咀嚼着「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的
情绪,拿自己的青春复仇,刀刃永远向着自己,只是以仅余的力气继续深挖
原有的伤口。

 喜欢品尝负面幸福的人,也渐渐会有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当日
子过得得很平顺的时候,他就会觉得百般无聊,没事煽风点火也好,怎么可
能享受幸福的生活?

 和这样的伴侣在一起,很难平平顺顺的走人生路。

 想要幸福,得先知道什么才是幸福,做个对幸福有品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iee 的頭像
    muiee

    歳月的心情日誌

    m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