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By吴淡如 = 吴淡如的官方网站 www.bettycafe.com =

连续剧中,通称破坏人家婚姻的女人叫狐狸精。依我看来,现在的第三者,
多数并非狐狸精,而是母老虎与骆驼。

怎么说呢?不少的第三者越来越凶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曾有一位第三者
告诉我,她过去做尽傻事,逼迫男主角离婚,包括到他家去开瓦斯,还有绑
架对方的老婆….最后,还是人财两失,才发现感情是抢不来的,他要她等
那么多年,其实是因为他并不想真的娶她这个第三者。

两岸三地也有很多第三者,男人以为两个女人不会碰到面,才怪!有位台商
太太到大陆探望老公的第一个晚上,就被第三者撂下话:「我和妳丈夫情投
意合,我们才是理想的一对,妳和他一点也不配,还是赶紧退出吧!」事出
突然,她简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应对,连生气都来不及。

这种第三者不是狐狸精,根本就是母老虎。

还有一种第三者,是骆驼,她们像骆驼一样忍饥挨饿,在沙漠中负重独行,
万一商旅迷了路,没有食物,还会被杀来取肉吃,标准的赔了夫人又折兵。
我在「性爱学分」和我的网站中都遇过这样的第三者,有几个例子令人唏嘘


小蔷是个带了个幼儿的单亲妈妈,也是个能力很强的业务经理,和同公司的
一个有妇之夫谈恋爱后,因为怕人闲话而离开原公司,与男人合资成立小公
司,把孩子放在南部让外婆带。三年来,由于她的努力,公司资本由四百万
变成四千万,男人还是没离婚。她很想离开男人,因为这些年来,她觉得男
人只是想利用她,不是真心想许她一个未来。

我问她:如何看出来?她迟疑了一会儿说:「公司赚钱,我却没分到红,因
为当初完全信任他,只有口头的约定,说是一人一半,没想到我这么努力,
享到利益的还是他自己的家人。有时我会接儿子回来住,他来找我,就很不
高兴,根本无意接纳我的孩子。」男人自己有妻子,但她却不可以交男朋友
,只要跟任何男生多说两句话,男人就对她发脾气。

现在男人去找她时,她都要男人赶快回家当好爸爸,这似乎是她唯一能觉得
自己道德高尚的地方。她说她已经不爱他了,却没法离开,因为男人警告她
,她一离开就一无所有,怎么办?她也不甘离开,心想公司的成长她应享一
半利益。我对她说,妳继续为他做牛做马,还是分不到,只会损失更多,但
她似乎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

二十五岁的小云也是一个例子,不同的是她已经觉悟。男人已经和老婆分居
了,只是还没离婚,整整五年,她免费为男人的餐厅当领班,还负责照顾他
的孩子,她已经比自己想象中贤慧很多,然而等了很久,男人却也没想给她
一个交待。

后来,从一些小动作,她看出男人不会是好丈夫,渐渐死了心。哪些小动作
?车子拋锚,男人并不情愿下来推车,竟然要她下来;生理期疼个半死、躺
在床上没法起身,要男人泡杯可可亚给她,男人一付「这次来没搞头」的表
情,心不甘情不愿的泡了,却放在她拿不到的地方;有一次他看电视时,有
意无意的说:「哈,那个男人真笨,如果是我,离了婚才不会再结婚,女人
都很麻烦!」她终于死心。

小云离开后,男人反而勤快的求她回来。

女人在老公有外遇时,常怪罪第三者是狐狸精,跑去找那个女人扭打一番,
其实她们应该恨的,应该是自己的男人。男人出轨未必是女人拐的,可能是
那个男人在拐女人。

为什么这些骆驼般的第三者,在完全不利自己的状况下,还会在男人身边待
下去?我仔细归纳了一下,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是:争强好胜,总觉得付出
这么久的青春,总该有点结果。

二是,情感上无法忍受空虚。她们像一只鸟,不幸飞到沙漠中,好不容易看
到一棵树,就算是枯木、是荆棘,她们也不敢离开,一离开,不知道天涯茫
茫何处可以停驻,因而,有比没有好。

做完有关第三者的节目,总有元配打电话来骂她们不要脸,不管她们是老虎
型,还是骆驼型。其实第三者也很可怜,就是比较没人同情,她们永远无法
理直气壮,都有相当的罪恶感。

第三者也都很苦很挣扎,不管第三者计不计较「名份」,对正常人来说,爱
情毕竟很难共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iee 的頭像
    muiee

    歳月的心情日誌

    m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