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譲我真正愛上baguette 由簡単的Jambon Fromages開始。。 「Ham配硬的Cheese」、不起眼簡簡単単的 吃一口却回味無窮~ 越咬越有味!超棒!  )


話説去法国前、我的飲食習慣対麺包~有時為早餐的一份子、或晩餐少数的一份子。

不像FumoFumo爸爸的狂度、給他 咖啡、麺包、牛油和果酱、3餐就OK。 

没想到去了法国一趟後。。。我回来SG天天都在吃baguette(法国長棍麺包)。。。
麺、飯等都不大吃的下、就只想要吃baguette!  在這里我配牛油和果酱、不然Ham或Cheese。



在法国我最想念南部的Terrine和Mousse来配baguette!什麽是Terrine?什麽是Mousse?

用英語来解説:

Terrine是 「Meal prepared in an earthenware container。 If it has been pressed and chilled, then turned out for serving in slices, a terrine becomes a Pâté 」

Pâté 是 「Paste or spread made from meat or fish 」

Mousse 在這里解説是  「Dish made with pureed meat or fish and whipped cream」


在法国南部的Avignon、我们在Supermarket购买晚餐時逛肉類部時、看到好多好多的Terrine ~ 

突然FumoFumo爸爸説: 「法国人不是配鹅肝吃baguette吗?」

我: 「対哦~找找看有鹅肝吗?」 (其実鹅肝 = 鴨肝) 在法国食卓上算是平常的食物。



図上: Terrine de Campagne (意式豚肉) 和 Mousse de Canard (鴨肝)、
Peach 和Honey块粒的双盒装Yogurt。(1€ 40左右)


有好多品牌的Terrine、因不懂味道如何、我们先買小包装、混合装有豚肉的一起。価格?
才1€ 79 而己。。。  

回去Hotel 配baguette吃 ~ 先試 Mousse de Canard 。。。
哦哦哦。。好豊富的鴨肝Mousse、口感相当不错、滑滑好Smooth 配baguette 真絶配!

我開始感嘆法国人真会Enjoy 美食!
虽我们吃的是価格便宜的鴨肝、却也譲我有点小感動。。。 

不過、吃多会有点腻的感覚。。毕竟是有鴨肝和鴨肝油掺在一起。。

再来試試 Terrine de Campagne (意式豚肉)。。。哦哦哦。。也好好吃!
口味較像Mince Meat、FumoFumo爸爸 対他賛不絶口! 配baguette 也真絶配!


第2天的晩上、我们又買另1類的 Mousse Forestiere (Pork Tenderloin with a Wild Mushroom) 和 Terrine de Campagne (意式豚肉) 的 混合装。




上: Terrine de Campagne (意式豚肉)、下: Mousse Forestiere



Mousse Forestiere 有豚肝掺在一起。。好好味! 這個我個人較喜歓 ~


後来在Avignon的 Les Halles (大市場) 的肉铺店、看到有売各式的Terrine。
才真打開眼界。。価格不会貴。。可惜好多類我不懂法語字。。


有鮭魚的 ~ 



有 Jambon (Ham) 和 可看到 豚肝的 Terrine ~ 



各式野味的 Pate ~ 


有機会到法国的朋友、請試試 用 baguette(法国長棍麺包)配各類的Terrine~ 一定能譲你回味無窮!(対能吃肝類的朋友)

在Paris毎逢星期天Bastille (巴士底広場)有露天市場 开到5点、有好多肉铺店 
看看巴黎人的 Kitche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iee 的頭像
    muiee

    歳月的心情日誌

    m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