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星期二上班途中在地鉄閃到腰後、行動有点不便。坐久站起来背不能直、要弯起来走路有点像老婆婆。
今早難得有太陽腰也比較好多、便劳驾FumoFumo爸爸驾車到Bukit Batok区的公衆游泳池運動一下。
運動後想起好久没去在Bukit Timah区Jalan Jurong Kechil的Hawker Center、便到那里吃午餐去。



魷魚蕹菜。這里的魷魚煮的半軟、加蚶、痩肉、蝦、豆芽、蕹菜、Acha-Acha(南洋式辣泡菜)、 酸柑酱、辣椒酱、芝麻、花生碎、腐乳紅糟酱~感覚有点複雑。基本上口感都不错、魷魚放太少~哈。価格S$3.50。

馬来西亜的魷魚蕹菜就簡単多了、那里的魷魚炉上好久顔色深又軟、加蕹菜淋上紅糟酱配点花生碎、簡単又不失魷魚的風味。

沙爹米粉。沙爹酱(Satay)淋在米粉上面、内有蚶、痩肉和蝦。沙爹酱有点淡吃不出沙爹応有的濃濃香味、花生碎也不足。 価格S$3.50。 以上2道向同一摊販買、有上過電視介紹美食那類的節目、我在買時有人群在排隊~ 不過馬馬地而己。

我個人認為以前在Redhill地鉄旁的临時Hawker Center吃過的沙爹米粉和魷魚蕹菜較接近馬来西亜式的。 自临時Hawker Center折掉後搬回去新Hawker Center那里的摊販不知还在吗?


加東叨沙(KATONG LAKSA)。真正的加東叨沙要到東海岸(East Coast)的加東区吃、328店号加東叨沙最出名。
加東叨沙用濃濃的椰酱和Curry製成湯、粗米粉剪成小段、不用筷子只用Chinese Spoon捞上来吃。価格S$3。

配有蝦、蚶、魚饼、豆芽等、叨沙湯濃濃又香、不像普通的Laksa湯又辣又紅。叨沙種類我個人較愛加東叨沙。
這碗Laksa我連湯、粗米粉都捞個清光、虽比不上328的Katong Laksa也満足了我。 

有機会来星加坡的朋友、不妨到東海岸的328 Katong Laksa 試試那里的独家加東叨沙~、記得点Otak-Otak。



以上相片由手機Nokia 5610 拍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iee 的頭像
    muiee

    歳月的心情日誌

    m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