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下午在家試烘焙饼干~ 研読了小王子出版的「軽松做饼干」一書、選了「伯爵奶茶饼干 Earl Grey Biscuit 」。長這麽大才第1次烘焙饼干~ 我的初体験。。 


我一辺看書一辺準備材料、容器、工具等~ 間中等牛油溶化、搅伴牛油和砂糖、放伯爵奶茶、再搅伴、麺団放冰箱冰30分、杠麺団、圧印、排麺団、分2次送進烤炉等。。花了約2小時便做好了~真的好簡単!  


烘焙時従烤炉散発出的奶油+茶香味~ 好香哦。。。 烘焙時間短、才20分鐘~間中我洗了容器、吃了1颗萍果、看一下電視。。啊啦啦~ 一声便做好了!真的好快!


虽然第1次做的饼干造型看来大小不一、又不大美観~  

不管啦~ 先咬上一口。。 啊啦啦~     


那Earl Grey茶香和奶油味、加上饼干的軟脆口感(我最愛這類口感的饼干)、烘焙出来又不会油腻、真的好好吃哦!


我再咬一口~ WOW! 有高級手工饼干品質和口感、又加上新鮮出炉的~ 配上1杯「伯爵茶」一起享用。。啊啦啦~ 真的会以為身在英国和女王殿下一起享用下午茶呢~  Ohohohoho




虽説用手搅伴牛油和砂糖時有点過力、損了一点手掌的皮、不過一切都値得的~ (改天才去買電動搅伴器)

今天拿些饼干譲同事試試~ 毎個都説好好吃哦! 

超失礼却吃掉不少饼干的同事Chin説:「満好吃的哦~ 真的是你做的吗?」  

来自槟城的「美食挑嘴」同事Jin説: 「Amazing~ 不像是第1次烘焙做饼干的素人(Amature)」  


我真的有点不相信 初体験的烘焙成功率会那麽高! (真的有点小感動。。) 


真的要謝謝小王子和小王子「軽松做饼干」一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iee 的頭像
    muiee

    歳月的心情日誌

    m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