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法国的相片upload上去还要一段時間(抱謙)、先写写在法国我们特地去品嘗那些食物~

在法国的行程都由FumoFumo爸爸安排、他老人家若干年前来過巴黎較熟、我只告诉他要去那里便行。 至于吃的方面~他老人家説 No Idea、全権交給我。。

在法国找便宜又好吃的食物?那里找? 這種苦差事就会交給我。。。 在図書館找了不少旅遊巴黎的書、介紹都很平面~ 

至找到1本書名叫「Le Gout de Paris 巴黎味」 、作者為Niki de Looze@曹嘉玲、拜読後 我才対巴黎人的飲食看法改観了。我個人相当推薦要到巴黎旅行的朋友、不妨先拜読 「Le Gout de Paris 巴黎味」了解所谓巴黎人的 庶民美食。

話説在巴黎的第2天、去Centre Pompidou(龐毕度中心)前我提議先到Arts et Metiers站的Rue Volta吃 越南河粉~然後走路下去在不遠処的龐毕度中心。

我在「Le Gout de Paris 巴黎味」有看到介紹這篇、店里只売2種食物~牛肉河粉湯和 越式乾拌米粉。分Petit (小)或 grand(大)而己。店従早上10点開到下午4点便収店了!

FumoFumo爸爸还没吃过所谓的越南河粉、他老人家相当的期待。


店在小巷子好容易看漏眼。店名叫「松興小館」。

店内只有5~6張小桌、我们11点到達、店内只有1位客人在用餐。Menu在墙上、写法文~
「Soupe Au Boeuf Avec Boulettes」牛肉河粉 和「Bo Bun」越式乾拌米粉。 
各点1碗小的。小的価格7€20(1碗)、大的価格 8€80(1碗)。


給牛肉河粉湯的生豆芽和大把的薄荷葉。

可能剛準備店面、老板娘出来几次和我们説法語或越南語、好像在告诉我们再等一下就好。 先前的客人点越式乾拌米粉(FumoFumo爸爸説)、呼鲁呼鲁吃完己走了。因他背対我看不見越式乾拌米粉如何。。

等了有15分鐘、総于来了~虽説点了Petit (小)、份量相当大!


牛肉河粉湯~ 我先喝一口湯。。Wow 好香甜帯出牛肉的鮮味!牛肉非常軟~ 好好吃!
加入薄荷葉和生豆芽拌着吃又有另一種風味。


接下来有越式乾拌米粉、第1次知道越南菜有米粉類。

先捞一捞下方的料、有花生碎粒、生菜絲、生豆芽、紅萝卜絲、煎過的腌牛肉絲、炸春巻和 特製的魚露醤~ Oh My God、酸酸甜甜的好清爽的口味!我忍不住一口一口接下去。。 真真真真好吃!我個人比較喜歓 越式乾拌米粉 (BoBun)!!万歳 BoBun!

FumoFumo爸爸較愛牛肉河粉湯、他老人家把薄荷葉連梗都一起放下去吃?! 等我発現時他老人家不知己吃下多少了。果然第1次吃。。

有機会到巴黎去的朋友、想念麺食的話、不妨到「松興小館」試試他们的:

「Soupe Au Boeuf Avec Boulettes」牛肉河粉 和「Bo Bun」越式乾拌米粉。


Address : 3 Rue Volta 75003 Paris
Metro  : Arts et Metiers (Line 3 or 11)
営業時間: 10:00~16:00
営業日 : 不祥。好像星期日休息、最後1天在巴黎的星期日、我们再去店不営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iee 的頭像
    muiee

    歳月的心情日誌

    m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