対着鏡頭眯眼睛浅藍色外套坐在中間者是“Ah Piak” (碧琪)。
她有個美麗的名字叫“碧琪” 是我的高中同班同学、坐在隔壁。在我印象中她很少不Smile的。尽管男同学都愛称她為“Ah Piak”、客家話”Sa Piak”意思為”射壁“即撞上牆壁、有些男同学还故意假装撞上牆壁当有同学叫她“Ah Piak”時。但她総是於笑臉一一回応。
到今天我还愛称她為“Ah Piak”、因為覚得較份外親切。。(但没有那”意思“哦~)

她也是位優等生、功課很好。以前我老是煩她帮我解釈功課上的問題、她也総是很有耐心的教我而且还带着笑容。現在回想起来、我还没有遇過第二個像她那様時常带笑容的人。

虽然我们不是深交、短短2年高中同班而己,且当時我们都忙着応付考試。除了在学校見面,偶而打電話問功課、几乎没什麽交談。。就在畢業典礼過後、很快“Ah Piak”移民去加拿大了。。我们只通過電話还来不及送行她己経走了。。

10多年来我们不曽再見面、虽然現在我们都以e-mail, MSN Chat偶然連絡、但是她的笑容和声音依然还徘徊在我脳海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iee 的頭像
    muiee

    歳月的心情日誌

    m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